皇冠系至尊

“热爱经久不息”

【追光者27】 188联动某某撒野(有伪渣)

《伪装学渣》站——片段

等教育得差不多了,警察想验收一下自己的教育成果,他在前面咳两声清了嗓子,然后以一种军训教官的姿态大声厉问:“我问一句大家回答一句,和谐社会是什么?”

没人答得上来。

刚才听了一大堆和谐社会,也没说要划重点准备测试,哪里记得住,能蹲着听完就不错了。

“是,是……是……?”

“是”字被念得此起彼伏、抑扬顿挫、情绪充沛,半天也没人接着说下去。

警察扫了这群人几眼,亲自点人回答:“刚才那个和平主义者呢,你知不知道?”

贺朝听得有点犯困,眼睛眯着,被点了名字这才抬头往前看:“我?”

警察道:“就你,你答。”

贺朝压根都不知道题目是什么,左右看看也没人有提醒他的打算,琢磨了一下,回答道:“我选C。”

“……”

因为贺朝这个回答,所有人的检讨字数从两千字涨到了三千。】


谢俞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写检讨的艰苦条件,看到身边这位姓贺名朝的八国混血奇才都感到一阵无语。


贺朝看到蒋丞顾飞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悄悄话然后突然爆发,笑得东倒西歪,很真诚地问离他最近的人:“兄弟,那两个人一直都这么笑吗?”


但是这位兄弟显然说话很艰难,他顺着贺朝的目光看了一眼,嘴角一直轻轻扯动着,与贺朝相视无言。


而贺朝正要开口问他是不是吃了什么du药的时候,他终于憋不住了:“……噗嗤哈哈哈哈哈……兄弟你哈哈哈很、很有实力啊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……”


李玉顺顺他的气:“简哥,你还好吗?”


温小辉:“哈哈哈哈很真实,不会就选C!”


任燚也笑道:“其他人对贺朝的印象变化一定是从帅逼到老六吧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原炀注意到“文字屏”部分最上面几个字:“伪装学渣?难道你们两个都是学霸?”


季外:“何止啊,简直学神。”


众人了然。


“小姐姐谬赞,”贺朝大方应着,“我就说我魅力不小,腹肌刚好,黄金比例长得高,为人正直又友好,是吧老谢?”


季外内心赞叹:好押👍


“。你谁?”谢俞这样回答贺朝。


“我……”刚开口就被谢俞堵了回去。


“不认识。”


众人直憋笑,贺朝则是看着他等他开口。


感受到炙热的目光,谢俞扯扯嘴角说:“……朝哥牛逼。”


温小辉心说:你就宠吧。


短短四个字,却令贺朝容光焕发、心旷神怡、春风得意、宠辱偕忘、神清气爽、欢欣愉悦、上蹿下跳……


【“别躁,朋友,心态放平。”贺朝在谢俞对面,写检讨的姿势也特清奇,笔下的字迹狂得几乎都要飞起来,嘴里却风轻云淡地说,“人生就是这样,往往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难题,但是我们可以克……操!克服个鸡/巴,这纸这么脆弱的吗,没扯它就裂了。”

谢俞抬眼,看到贺朝用手压着的那张A4纸裂开大半,上面爬满的内容看得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学过汉语,看那架势,他这是恨不得一行字都用连笔连在一起。

贺朝重新抽出一张纸垫在地上,旁边一位小兄弟显然也被他这一手“好字”所折服,脑袋凑过来盯着看了大半天,然后那位小兄弟啧啧称奇:“我说你怎么写得那么快,这都是什么玩意儿?”

贺朝说:“是不是帅翻了。”

谢俞:“你有这份自信真是难得。”


“……”众人一阵窒息。


顾青裴:“这份自信……实在难得。”


“我靠,”连盛望就惊奇,“你也豪放派的?”说完见江添偏过头笑了下,“哥,谢谢你,没有当着我的面笑。”


“怎么,朋友你也是?”贺朝来了兴趣。


“惭愧,不及你。”


“我懂,谦虚了,我欣赏你。”


邵群由衷感慨:“这也能惺惺相惜?”


简隋英:“小王子丑得比较清晰,贺朝这个……应该是汉字。”


盛望不确定地问:“小王子是谁?”


“你啊。”几人异口同声。


“小望子的谐音,你爱了吗?”


“我能不爱吗?”


这边蒋丞挑眉:“……丑成这样?”


顾飞直接拆台子:“丞哥,你也没好多少。”


蒋丞伸出手拍打两下他的肩,脸靠得很近,一双眼眼角下垂却不像一般人那样显出可爱,反而有很强的厌世感,颇有一种不良少年的老大的感觉。


但是很帅。顾飞总结。


蒋丞还没开口,顾飞就贴了上来,他惊道:“这个时候你亲我脸?!我还演着呢。”


“没忍住,”顾飞笑了下,“这段剪掉,你继续发挥吧。”


“咳,哟,你很会说嘛,会说有个屁用啊,出来混,要有势力,要有背景,敢这么跟我说话,你……”


“没错我就是小bie三。”顾飞无语。


安静两秒,两人爆笑。


被人拉起来,跟自己站起来是两码事。】


蒋丞暗自点点头。


他是,顾飞也是。


他朝顾飞走了九十九步,但只他走不行,顾飞要自己愿意走出来,所幸他等到顾飞自己站起来了,如愿以偿地再次相拥。


赵曦:“突然正能量?”


“怎么前面的内容很负吗?”贺朝痞笑道。


“这句话确实很好啊。”赵曦无视。


贺朝面无表情,只从眼里透出装模作样的委屈,他说:“你竟然不正面回答我……”


盛望解围道:“朝兄别难过,曦哥是怕大实话说了伤着你。”


“还是王子兄会说话。”


盛望扯扯嘴角:去你的王子兄。(`_ゝ´)


《某某》站——正文进行时

何进的儿子还小得很,跟盛望毫无相似之处。但她看着面前的男生,忽然有点心疼。

她想了想说:“要不这样吧,下周周末辛苦他来一下,我在这等他。”

盛望笑了一下,说:“他出差比较多,挺难逮的,逮住了我把他给您送来行么?”

何进明白了,这是下周末也不一定能来的意思。

她有点不忍心问下去了。

看得出来,盛望一秒都不想在这多呆。但职责所在,她没法完全不管。

她斟酌片刻,正要再开口,办公室门外又响起一声“报告”。

这声音刚在耳机里听过,盛望敏感得很。他转头看过去,就见江添敞着校服,个头高高地站在门前。

“进来。”何进问他:“你又是什么事啊?”

盛望看着江添走进来,在他身边站定,用他一贯冷冷淡淡的嗓音说:“家长会没人来,参加不了。”

何进:“……”

盛望什么尴尬都没了,一脑门问号看着他,他眼也不抬。

何进没好气地说:“你俩这是约好的么?”

“行。”何进点了点头,服了。

年级第一和年级进步最快的两个都参加不了家长会,她还能说什么?

“干脆搭个伴吧,你们回头跟家长商量一下,哪天有时间,我凑个三人小型家长会,聊一下行么?”何进说完,也不给他们反驳的机会,挥了挥手说:“就这么定了,快走。”】


盛望即使现在再看,心里依旧会涌出一股暖流,不过这次更添了那份爱意,两者相融,制成道光,此后不断延伸,乃至永久,乃至长存。“心里裹着光,很暖,与你有关”。


顾青裴看好戏似的:“年纪第一和进步最快都不在,何老师该讲点什么?回看过去,展望未来?”


“何老师人不错。”原炀说。


“确实,不愧为人民教师。”


在一众“江添好暖”中,温小辉打破阵型——“他们好帅”。


“这句话说这么多遍了你不腻我都听烦了。”邵群无语。


“那你闭耳,管得着吗?”


蒋丞依旧跟顾飞“悄悄话”:“头一回听说‘闭耳’。”


“我们丞丞涨见识了?不能吧?”


“咱能好好叫人吗?”


“好的呢,男朋友~”


笑了两声,顾飞轻声说:“你有回还叫我‘闭鸟’呢。”


“我那次是怕你大街上niao了,坏了我们飞飞的形象,意思是让你憋着。”蒋丞笑了。


顾飞忽然沉默了两秒,然后淡淡道:“你不会以为你这样就不会坏我形象了吧?”


“嗯?”蒋丞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就看见简隋英笑个不停,身旁的李玉则是边拍着他的背,边问他怎么了,简隋英看了眼蒋丞顾飞什么也没说清楚,“我没事哈哈哈闭鸟哈哈哈哈!”


飞丞:“……”


“抱歉啊,哥……”简隋英咳了声,“哥最近听力好,其实你们说话很小声儿,也没什么好笑的,你们看旁边江添盛望就没咋,主要是我哈哈哈哈哈……出类拔萃……”


“拔萃哥,久违。”


没想到盛望也噗嗤一声。


“你又笑什么?”


“这个片子还挺幽默,是吧江添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你看我幽默么?


“关于你上次听力缺考的事……之前江添在我那杵了半天,让查走廊监控,我们就查了一下。”徐大嘴说,“这两天也找了不少人来问话,算是有了结果,今天给你们一个交代。”

去笃行楼的路上,徐大嘴叨叨个不停,出于“乖”学生的自觉,盛望很捧场(……)

他瞄了江添好几次,忍不住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去找徐大、主任杵着的?”

江添斩钉截铁:“我没有。”

徐大嘴(……)耳朵贼尖。

他当即回头瞪向江添,指着自己的鼻子说:“你还否认?那你的意思是我胡说八道了?”

江添当即刹住步子,上半身朝后仰了一下,避开这位中老年爆竹迸溅的唾沫星。

徐大嘴还没喷过瘾,对盛望说:“那天不是校网瘫了么,机房那边等孙老师跟他一起去搞一下,他倒好,带着小孙绕过来找我谈监控。你这是把校网当人质呢?”

江添:“???”

他的表情过于好笑。盛望怀疑如果对面站着的不是政教处主任,他可能就要脱口问人家是不是傻逼了。

他见识过江添跟老师谈话的风格,那真是又冷又傲,上赶着找抽。

果不其然,江添硬邦邦地说:“明理楼在北机房在南,过去要走笃行楼,刚好顺路,哪里绕?”

“你还回嘴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主任。”盛望提醒道:“我们好像是受害者。”

徐大嘴“噗”地熄了火,没好气地说:“我知道,我这气头上呢,没针对你俩,我就是压不住火气。”

“哦。”盛望把江添往身后拽,自己隔挡在中间:“那您多攒一点,一会儿冲违纪的喷。


“哈哈哈救命,跟年级主任的对话怎么会这么好笑。”温小辉大笑。


“确实很有趣。”黎朔笑着说。


任燚痞痞地说:“实在没觉得小望是乖学生啊。”


“文字屏上不都写着三个大字‘乖学生’了么。”盛望嘟囔。


“是啊,”任燚好笑道,“你是自动屏蔽引号了吧哈哈哈哈哈!”


顾青裴扶扶眼镜:“只有我注意到小望最后那个护的动作了吗?”


赵锦辛:“是因为看见江添往后仰躲唾沫星子了吧?”


赵曦:“报告,这边也注意到了。”


高天扬:“报告,这边已经开始磕了。”


贺朝没力似地举了下手:“报告,我们刚发现。”


“是你,凡事别总带‘们’。”


“这叫夫夫一体嘛~”


贺朝:“不过盛望同学还是矜持了,应该像江添一样说出‘你是傻逼’,而且声音要洪亮,发音要准确。”


“我没说。”江添冷着脸纠正。


“我的意思是像你的勇气。”


“……”


【窗边有两个年轻男人,其中一个穿着黑色t恤和牛仔裤,大大咧咧倚坐在窗台上。见门开了,还冲这边乐呵呵地打了个招呼。

正是“当年”烧烤店的赵曦。

另一个人头发理得很短,乍一看挺商务的,却染成了灰青色。他站在赵曦旁边说着话。听见声音才回头朝门口看过来,简单地点了一下头。

盛望不动声色地戳了一下江添的手背,悄声问:“谁啊那是。”

“烧烤店老板。”江添曲起手指又松开,唇间蹦出几个字。

“废话,赵曦我当然认识。”盛望说。

“我说另一个。”江添说:“林北庭。”

盛望想起来,那家烧烤店是赵曦跟朋友一起打理的,那这位林北庭应该就是真老板了。他一度以为真老板应该身穿背心大裤衩,脚踩人字拖,烟熏火燎带着烤串儿味。万万没想到居然是这种风格。】


“豁,这个出场很帅嘛~”简隋英说。


“难道不是因为人长得帅吗?”赵曦笑道,手指戳戳林北庭的脸,“恭喜我们林哥出场~”


林北庭将他手按下去,淡淡一笑。


顾飞:“这个出场叉指导打几分?”


“给打个66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吉利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噗嗤……”蒋丞认真说,“因为忘不了某飞的霸气出场。”


温小辉不懂就问:“叉指导?蒋丞你吗?”


“不是,神秘人士。”蒋丞一脸高深莫测。


“哦……”


【他发顶像是有两个旋,但熟悉的同学都知道,其中一个是真旋,另一个是被硬物磕出来的疤。盛望认人不记脸,但那个疤他却很有印象。

他眉心蹙起又松开,绕到那个男生的正面,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低声说:“还真是你啊,老齐。”

对方没抬头。(……)

也许是盛望在他面前站得太久了,他捏着袖口扯拽了半晌,突然开口说:“不是我,跟我没关系!我跟他俩连话都没说过几回!他们自己做了一堆傻逼事,要受罚了就推到我头上!”

翟涛一副老油条的样子:“操!怎么就没说过几回话了?你在5班的时候也没少跟我打篮球啊!进了a班就不认人啦?你他妈这么势利眼你其他同学知道么(……)

“行了!”徐主任重重拍了一下桌子,指着他们说:“我叫你们来是给我表演骂街的是吧?”

齐嘉豪还想辩解,却听见沉默许久的杨菁开口了。

她说:“课代表。”

齐嘉豪瞬间偃旗息鼓,又垂下头去。整个办公室里,他最不敢看的人就是杨菁。(……)

“我那次找你印卷子,跟你聊天的时候顺嘴说了一句。”杨菁看着他说,“只有你知道啊,你不提,翟涛他们哪来的消息呢?”

她平时训起人来盛气凌人,这会儿语气却并不凶,只有失望。

像齐嘉豪这样的学生,最承受不住的就是失望。

他挣扎了一下,说:“我真的没有……”

然后再没吭过声。

办公室里陷入沉寂。


“……”空间里同样是一片沉寂。


温小辉开口也没骂齐某了,语气有些低沉:“我之前就想说来着,会不会是齐那个谁叫人来的,但我担心是因为我自己对他意见大,想法偏激。”


洛羿:“嗯,想过,但没说。”


高天扬:“艹,齐是什么款式的傻逼,我高呼菁姐牛逼!”


“最后的挣扎毫无意义。”宫应弦微微蹙眉。


任燚前面没看,看这块看懂了:“不知道他之后怎么在班上待。”


盛望和江添一样,什么都不说,静静地看他表演。


季外忽然穿着一套喜庆的新年装出场了,古现代元素巧妙融合,红白配色,头戴兔耳帽,双麻花辫扎在耳朵下方,刚好抵到肩上。


简隋英:“哟,小姑娘买新衣服了?”


“没,随手变的。”


“6。”


“前两天回去过新年了吗?”季外咧着大牙问。


“过个屁,时间线都不一样。”原炀没好气地说。


“哈哈哈上次跨年还没习惯吗?我看添望就照样过呀,放图~”


见彩蛋,有图有对话~


      ……


【“大胆地,往更远的地方去。”

“一起去啊,更远的地方。”】


盛望问那边:“是你们的吗?”


“没错。”“嗯。”


黎朔:“很青春和阳光的感觉。”


贺朝补充:“前面那句是老师对大家说的。”


谢俞:“后面是我们。”


不管谁说的,就是我们,不用分你我,一起去更远的地方。


赵锦辛:“黎叔叔,一起去未来。”


赵曦:“向未来啊,敬青春。”


“敬健康和自由。”


“新年快乐——!!”
















碎碎念↓↓

还以为昨天就发了😃打开想看看消息……

“追光者”仨大字躺在草稿箱微笑看着我,可能是风太大了吧,让我在风中凌乱。


二编:图的画手是@五更 (在望仔身上发现了水印)

彩蛋加了些,之前用粮票拆了回礼的姐妹如果重温了,可以再看一遍回礼。

其实我偶尔也会翻翻前面写的,每次都会修改一些,因为写文是进步的过程,回过头总会发现不足之处。


评论(87)

热度(65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